Ov 心路歷程,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是有因果的

累積過程 成就未來的自己

或許你繞路了,但目標明確,

過程還是會引領你到那裡

因為你可以選擇自己要去的方向


今天跟同事聊天

聊到剛開始學習時的練習對象

我說其實我剛開始時

其實都屬於陌生的人開始

不是從熟人開始著手

因此很辛苦,但心裡比較沒有負擔


直到慢慢做出成績朋友們、同學們.....

才陸續來讓我幫他們服務


直到現在

每次有幼稚園同學、國中同學、國小同學、

五專同學、以前同事⋯⋯


要來找我剪頭髮時,那種肯定及喜悅是說不出來的


回想當初自己足足一年沒有休假,365天都在學習

放假上課、下班上網看理論、看論壇、找髮型相關資訊到半夜好熱血呀!


經歷多次波折(轉換城市、當講師、轉換城市、育嬰假.....)我還是重拾剪刀(真有勇氣)


有樣東西可以讓妳廢寢忘食 或靜下心我想就是這了


後來聊到可是她也花了很多錢學別的技術

但卻覺得自己好像不太勝任


我分享了當初我也花了三萬多要去補習考插大

念行銷管理 但因為家裡無法讓我繼續讀書只好放棄

但我還是來做美髮了!

我念完五專應用外語 才專心做美髮

我在之中學會了很多技能 (之後再說囉!)

很多時候 

你走過經歷過的不代表船過水無痕

因為過去累積的經驗才成就現在的你


現在我 懂得專心 專注做一件事 其實是很幸福的


"人 "要專心做"一"件事 就能成"大"事

人 + 一 = 大

(謝謝以前教導老師的話)

今天會持續創作、進修 讓自己更加充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雄髮型師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